VSNO

你说

你说,

大海是什么样子的?

你说,

草原是什么样子的?

 

 

你说?

人可以和大海

交朋友吗?

你说,

人和长生天

可以对话吗?

 

 

你说,

备受宠爱的孩子

会长大吗?

你说,

备受黑暗煎熬的人

能笑对生活吗?

 

 

你说,

这世上真的会有这样的人吗?

 

 

你说,

你说……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这是一篇记录双云的小诗,不能说是小诗,这么说确实没什么章法,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。

我的老师给我说,罗曼罗兰说过,真正的勇士是在经历了无数的黑暗之后,还能笑着面对生活。他大概是这么说的,意思大约是这个。其实那节课具体的内容,我已经记得不大清了,这句话还一直记得,说不上来为什么。

后来看了双云, 我才觉得这句话是对的,圣人不妄言果然是对的。我自己是个比较悲观的人,并且很容易抱怨,因为总是觉得生活就是这样的,没什么特别值得让人高兴的事,笑多了还容易长皱纹。后来认识了他们,不能说有种重新做人的感觉,但确实就像是一束光一样,他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值得我学习,没有过分夸张的意思,但是看到他们的时候,都会由衷地觉得这个生活其实还是很美好的,起码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,他们都努力在把生活过成他们想要的样子。

我看到过一位太太的文章,里面有句话我一直记得,“做人不能单纯,但是要纯粹”,我一直记得这句话,他们就是这样纯粹的人。他们教会了我“纯粹”的生活方式。

我身边有的人说,他们真幸运啊。我不这么想,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。不是他们很幸运,是“天道酬勤”,他们到了应该发光的时候,我觉得还是不太对,自己读书太少,写不出来自己的意思。

总之,他们是幸运的,但是不是那种天上掉馅饼那种幸运,是天道酬勤那种幸运,是他们应该得的,是换作其他人得不到的。

遇见他们,是我的幸运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