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SNO

【楚子航中心】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

 本文楚子航中心,以“我”为第一视角,请自动避雷。

我从2012年追的《龙族》,没想到一眨眼过了这么多年(然而还是没完结

我很喜欢楚子航,无论从那个角度都好,他是我最喜欢的人,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(感谢江南创作了楚子航,即使你一度想写死他,即使你拖了八年没完结

不喜勿进,欢迎评论。(peace & lov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维尼,你觉得孤单吗?你想跳跳虎和小猪吗?

  感觉光好刺眼,这不像是我的房间,我的窗子旁挂满了白纱,阳光透过白纱,照在床上的永远是柔和的光线,温柔地唤醒我。这里不是我的房间,我扭头打量四周。墙壁上有点泛黄,天花板很低,上面积了很多灰尘,应该是老式的出租屋。屋里很小,简单的一室一厅,看着让人觉得有点挤,但屋子很有烟火气,落了稍许灰尘的窗台上放着一盆多肉,颜色翠绿得很,衬得整个屋子亮堂了不少。

  我从地上挣扎着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土。听到客厅有小孩子说话的声音,想了想走向房门口。我看见一个小小的人儿,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,沙发是普通的皮制沙发,边角地方好多被磨破了,看得见灰黑的底色。那是个小男孩,乖巧的小男孩,坐在沙发上,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不吵不闹,看着电视里面的动画片。“你想你的朋友了吗,维尼?”穿着红色T恤的小熊摸着自己的圆滚滚的肚子,不说话。小小的豆豆眼里什么都看不到,但我就是能感觉到他很难过。

  我看着这个小小的孩子,他一个人坐在破旧的沙发上,待在这个房子里。这个房子不大,三个成年人住在一起绝对嫌小。小男孩不觉得小,他只是一个小小的人儿,像个小小的维尼熊,缩起来是个小小的球,这个房子对他来说太大了。这个家太大了,只有他一个人呆在这儿。

  他的朋友在哪儿呢?他有没有朋友呢?我不知道,他的眼里,还有维尼,维尼是他的朋友。维尼不知道他,不知道有个眼里只有自己的小男孩一直默默地看着自己。电视里,维尼急得快要哭了,他找不到他的好朋友了。跳跳虎……你在哪儿呢?我不和你闹脾气了好不好,我把蜂蜜都给你,你别不要我。小猪,我去找你好不好,你站在原地别动,等着我好不好。

  小男孩的眉头轻轻皱起来,牙齿咬着嘴唇,大眼睛紧紧盯着屏幕。他在紧张。你在紧张什么呢?你一个人待在家里,你不害怕吗?你不为自己紧张,为一个莫须有的卡通人物紧张,不觉得可笑吗?

  可我笑不出来,我只想哭,我捂住自己的眼睛,眼泪止不住从指缝流出来。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哭,明明他的行为再可笑不过了。我为什么要哭呢?

“你好啊,维尼。”

“维尼,你在想你的朋友吗?”

“你好啊,楚子航。”

“楚子航,你觉得孤单吗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叨叨一些话。

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孤单这个词,甚至有意回避这个词。

它确确实实存在,一各种形式存在于我们生命的每个阶段。无论什么时候,可能我们都是孤独的个体。幼儿有幼儿的相处之道,成年人有成年人的交际模式。孤独看起来离我们越来越远,却很近很近。

写这篇文的时候,我想到点很久很久之前的事,忍不住哭着写完。

我知道这篇文章已经结束,但孤独不会完结。

希望大家能抽空陪伴身边那些你知道他很孤独的人,谢谢。

祝每个孤独的人都能得到陪伴。


评论

热度(8)